一定要在你所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才行啊✨

【灿白】在劫难逃

☆旧文重发

☆刑侦/篇幅不定

☆天才犯罪心理学家灿x热血刑警队长白


3.

 

边伯贤在监控室里看着单面镜里面的人,金钟仁说他就是死者丁辰灵的前夫杨丰智,目前为止警方的第一个嫌疑人。

 

“珉锡哥正准备进去,你要不要也进去看看?”金钟仁站在边伯贤身边问道。

 

边伯贤正准备点头,门外就传来敲门声,他看了一眼紧闭的门喊到:“进来。”

 

门被从外面推开,进来的人却是现在这时候不该在警局出现的人。

 

“你是怎么上来的?”金钟仁转头率先看到朴灿烈,他惊讶地问出声,因为警局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随便进的,特别是调查一些重大案件的刑警队。

 

朴灿烈听到这个问题似乎愣了一下,他看看金钟仁又看看刚刚转头看着他的边伯贤:“肖淳带我上来的。”

 

不知道为什么,一听肖淳的名字从朴灿烈的嘴里说出来边伯贤的脑海里就会马上浮现出两个人在一起的情景,尽管他一次都没见过。调整了下自己的状态,边伯贤问道:“你今天下午不是有课吗?”

 

“听肖淳说你们找到嫌疑人了,我想来看看审讯,可以吧?”一开始朴灿烈要上来的时候其实肖淳也挺为难的,他不是刑警队的人,觉得应该打个电话给边伯贤说说,但又想到朴灿烈既然已经参与进这次的案件,或许就不算外人了,毕竟以前吴世勋都是在警局里来去自如。

 

边伯贤也没有多说什么,点点头算是同意了,当朴灿烈在他身边站定后他转过头对金钟仁说道:“你和珉锡哥进去吧。”

 

金钟仁拿上审讯需要用的资料便走出去,一时间,整间监控室就剩下朴灿烈和边伯贤两个人,边伯贤时不时用余光瞟向朴灿烈,可能是视线太过炙热,朴灿烈终于开口:“有什么话想说吗?”

 

被抓包的边伯贤有些窘迫,但想想这个问题一直在他心里也挺难受的,索性就直接问了出来:“你真的是肖淳哥的前男友?”

 

朴灿烈双手插兜靠在后面的桌子上挑挑眉,镜子对面金钟仁和金珉锡已经走进审讯室,这种情况下他也不太好再说什么,抬起下巴指了指镜子:“看完审讯再说吧。”

 

金珉锡和金钟仁在丁辰灵前夫的对面坐下后,杨丰智就马上直起身子,有些激动地看着两位警官:“警察先生,我儿子呢,他有没有事?”

 

金钟仁按住他的手示意他冷静:“你儿子目睹了案发的过程,精神上受了一点刺激。”

 

杨丰智一听立马泄气般地瘫在椅子上,喃喃自语道:“到底是谁干出这种事。”

 

“你和丁辰灵三年前为什么离婚?”金珉锡向杨丰智抛出第一个问题。

 

“辰灵跟一个男人出轨,后来被我发现了。”杨丰智低下头,从他的眼神中能看得出来他对死者还是有感情的。

 

“那这三年来你们还有联系吗?”

 

“有,我会经常去看孩子。”

 

“那和她出轨的那个男人是谁?你认识吗?”

 

“那个男的就是个骗子,辰灵和我离婚后他就骗了她所有的钱出国了。”杨丰智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双手放在膝盖上握成拳头:“这几年我一直想和辰灵复合,但她一直没答应,没想到现在却出了这种事。”

 

金钟仁和金珉锡看到他这个样子对视了一样,金珉锡又开口问道:“今天凌晨一点到四点你在哪里?”

 

“在家睡觉。”审讯的过程中,杨丰智一直都处于非常配合的状态,对于警察调查他的不在场证明也没有表现的很惊讶,或许他知道自己会是第一个被警察怀疑的嫌疑人。

 

而此时在监控室看着这一切的朴灿烈朝翘着二郎腿坐在旁边椅子上的边伯贤伸出手:“杨丰智的背景资料你们应该调查了吧,给我看看。”

 

边伯贤从面前一叠文件中抽出一张头也不回地递给朴灿烈:“看出些什么了?”

 

身后的朴灿烈并没有回答他的话,皱着眉头盯着杨丰智的资料看了好一会,又抬起头看着审讯室里杨丰智,这样来来回回几下,才放下手中的纸:“放人吧,他不是凶手。”

 

“给我个理由,单凭你一句他不是凶手,我还真没办法放人。”边伯贤这回才依着轮子转过身,双手环在胸前仰视着朴灿烈,想听他说出个所以然来。

 

朴灿烈的视线依旧紧盯着镜子对面的杨丰智,把手上的纸递给边伯贤:“从案发现场来看,凶手是一个极其残忍的人,床单上的笑脸并不是一个心理正常的人能留下的,如果这个凶手不是经历过什么事导致心理产生了阴影就是拥有反社会人格。”

 

边伯贤在听的过程中不自觉勾起嘴角,朴灿烈把视线收回来用食指点了点边伯贤手上的那张A4纸:“杨丰智的父母感情一直都很好,他的事业也一直发展的不错,人生几乎可以用顺风顺水来形容,他完全不具备以上的两个条件。”

 

“那如果是因为丁辰灵出轨而导致他变了一个人呢?”边伯贤提出质疑。

 

朴灿烈推了推鼻梁上的镜框,摇摇头:“不至于,杨丰智对丁辰灵的感情还没有深到能让离婚这件事变成他的创伤,这点看他现在的状态就知道。”说着又抬起下巴示意边伯贤看向审讯室。

 

边伯贤顺着他的意思转头看过去,杨丰智虽然在整个审讯过程中都表现的很伤心的状态,但一滴眼泪都没有留,而且边伯贤稍稍回忆了一下,刚刚杨丰智看到金钟仁他们的第一反应是询问他儿子的状况。

 

“可是你说的这些只是你个人的猜测......”边伯贤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朴灿烈打断:“边队长,你找我来不就是想听到我的猜测吗?”

 

被朴灿烈这么一说,就算平时伶牙俐齿的边伯贤也没话可说。确实,他把朴灿烈找来不就是想让他分析罪犯的心理吗,这下人都分析出来了,他还在这怀疑来怀疑去的的确有些不合适。

 

边伯贤堪堪摸了摸鼻头,倾身对着监控台上的话筒说道:“钟仁,放人吧。”

 

在审讯室里的金钟仁听到从耳机里传来队长让放人的命令知道肯定是朴灿烈看出了什么,也没多说,和一起听到指令的金珉锡对视一眼站起身朝杨丰智说道:“等等去办个手续就可以走了。”

 

下完指令的边伯贤一边站起身一边收拾着桌子上的资料:“法医那边也差不多结束了,朴教授既然下午没事,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看看?”

 

身后的人沉默了一会才回应道:“好。”背对着朴灿烈的边伯贤没看到那人眼底闪过的一丝犹豫。

 

走出监控室的时候正好碰上从隔壁审讯室走出来的金珉锡,杨丰智已经被金钟仁带走了,边伯贤让朴灿烈先去转角等他,等朴灿烈走远后边伯贤才对金珉锡说道:“派两个人跟着杨丰智。”

 

并不是边伯贤不相信朴灿烈,毕竟事关一条人命,在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杨丰智和这件事无关之前,他都不能放松警惕。

 

金珉锡也知道边伯贤的顾虑,今天朴灿烈去现场的时候他不在,后来是从金钟仁那里听说队长带了一个看起来很厉害的犯罪心理学教授回来帮忙,如果换做是他,也不会这么轻易放弃对杨丰智的调查。

 

告别金珉锡后,边伯贤快速走到转角,没想到看到朴灿烈和肖淳正在聊天,那两个人也看到他了都转过来,边伯贤紧咬着嘴唇,突然觉得自己在这里有些尴尬,正准备掉头走,就被肖淳叫住:“伯贤,我正好要找你,现场的一部分报告已经出来了。”

 

“啊,谢啦,你们继续吧,我先去暻秀那里。”边伯贤接过报告就想走,没曾想又被肖淳抓住胳膊。

 

那人伸出两根手指在他的额头上弹了一下:“你想什么呢,我和灿烈虽然之前在一起过,但现在已经分手了,你不用觉得尴尬。”

 

“我、我没有,我就是......”边伯贤看了一眼肖淳身后的朴灿烈,不知道该怎么说,难道要让他当着多年好友肖淳的面说他一时接受不了两个男人在一起这件事吗。

 

“边队长,你刚刚不是说要去看看法医的验尸结果吗。”朴灿烈似乎能看出边伯贤此时的窘状,看似无意地开口解围。

 

“对哦,你刚刚好像是有说要去暻秀那里,那你们两快去吧,法证这边之后再出报告我给你送过去。”一向粗神经的肖淳一下子就被朴灿烈带偏了话题,走到边伯贤身后把他推向朴灿烈,朝两人挥挥手:“快去吧。”

 

终于从尴尬的环境下解脱出来的边伯贤不由地松了一口气,谁知道旁边的朴灿烈突然出声:“怎么,你接受不了两个男人在一起吗?”

 

边伯贤汗颜,他怎么忘了身边这位最擅长的就是洞察人心呢。

 

“只是一时接受不了,你给我点时间,我或许就能接受了。”边伯贤赔上笑脸,怎么说朴灿烈也是他请回来帮忙的,这点面子还是要给的。

 

“不必勉强自己接受。”朴灿烈说这句话的时候边伯贤是看着他的,虽然依旧是面无表情,当边伯贤竟从他的眼底看到快速闪过的一丝不被人理解的情绪。

 

或许这种事他和肖淳以前都见多了。

 

“其实也不是那么难接受啊。”边伯贤知道自己的某些举动可能无意中伤害了朴灿烈,连忙想要缓解气氛:“我八卦问一句啊,你和肖淳哥为什么分手啊?”

 

“我们两在生活上很多地方磨合不了,久而久之就分了。”朴灿烈在走路的过程中转头看了一眼视线一直在他身上的边伯贤,又把目光移向前方:“我们是和平分手。”

 

边伯贤听后老神在在地点点头:“嗯,两个人在一起确实是需要互相磨合。”说完他哥两好地拍拍朴灿烈的肩膀,安慰似地开口:“放心吧,你以后一定能找到一个和你特别般配的人。”

 

朴灿烈难得勾起嘴角笑了一下:“那就借你吉言咯。”



TBC



最近在准备微博上糖罐的灿烈生日贺文,所以其他文暂时停更,这篇是旧文重发有存稿,会尽量多发点

评论 ( 13 )
热度 ( 274 )

© 南寻怀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