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在你所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才行啊✨

【灿白】在劫难逃

☆旧文重发

☆刑侦/篇幅不定

☆天才犯罪心理学家灿x热血刑警队长白



4.

 

两个人来到验尸房的时候都暻秀的助手正在做善后的工作,都暻秀穿着白大褂靠在验尸房的工作台上看着助手打出来的尸检报告。

 

“尸检好像已经结束了,你应该不会看到什么比较血腥的画面。”边伯贤往玻璃窗里望去,尸体上因为解剖需要而割开的伤口已经基本缝合完毕,这下他倒是不担心让朴灿烈进去。

 

“边队长,你是不是太小看我了。”朴灿烈也往玻璃窗里看了一眼,知道边伯贤是在担心他看不得验尸,“进去吧。”

 

“吴世勋就看不得验尸。”想到每次他要来找都暻秀的时候吴世勋都躲得远远的事边伯贤就不注意笑出了声,“进去吧。”

 

朴灿烈跟着边伯贤来到验尸房外面的换衣间,从柜子里拿了两套隔离服出来:“把这个穿上,暻秀有些洁癖,他不喜欢头发和鞋印弄得他的地盘到处都是。”

 

朴灿烈也没说什么,十分听话地把自己的外套脱掉挂在衣架上,套上边伯贤递来的隔离服和鞋套。

 

进去的时候都暻秀正好看完报告,助手的善后工作也进入收尾阶段。

 

“这位是?”都暻秀从报告中抬起头发现边伯贤的身后跟着一位陌生人,随口问道。

 

“我请来帮忙的,世勋的朋友,K大犯罪心理学专业教授,朴灿烈。”不知道这已经是今天第几次向别人介绍朴灿烈了,边伯贤都练就了脱口而出的习惯。

 

“久仰大名,我之前有去K大听过你的讲座。”都暻秀放下手中的报告人也直起身子,朝朴灿烈伸出手。

 

“幸会。”朴灿烈也伸出手回握了一下都暻秀的手。

 

站在旁边听他们谈话的边伯贤不满地嘟起嘴:“暻秀,你怎么去听灿烈的讲座也不拉上我啊,太不够朋友了啊。”

 

都暻秀听完毫不留情地朝边伯贤甩去一个白眼,把报告丢到他手上:“某个只对枪和案子感兴趣的人会去听讲座吗,我记得之前是谁在警局的例会上睡着了被局长点名批评来着?”

 

边伯贤接过报告后余光瞥到朴灿烈微微勾起的嘴角,假装生气地用肩膀撞了下都暻秀:“嘿揭人不揭短啊都暻秀!”然后就快速转移话题,“快说说尸检结果吧。”

 

都暻秀也没再和他继续开玩笑,招招手示意两个人跟他过来,助理已经离开验尸房,已经被处理好的尸体安静地躺在冰冷的解剖台上,身上还能清晰可见解剖后又缝合的伤口。都暻秀打开解剖台旁边的大灯,移动了一下灯的位置让光照在尸体上。

 

“经过查验死者胃里食物的消化情况死亡时间可以缩小到凌晨三点到凌晨四点这一个小时以内。”都暻秀说着用戴着手套的手把死者的脑袋往旁边偏了一些,因为要进行彻底的检查死者的一头长发已经被剃光,头上的伤口一览无余。

 

“死者死前有被暴力对待过,头上的这个伤口曾经被钝器击过三下,但都不是致命原因,凶手在很好地掌握力度。”即使血迹已经被清洗掉,头上的伤口还是触目惊心,“没有被侵犯的迹象,死因是失血过多,应该是凶手折磨完死者后在她右手大动脉上割了一刀放血。”

 

“还有发现其他的吗?”边伯贤绕着解剖台走了一圈,然后对上都暻秀的视线。

 

都暻秀上前一步把尸体翻了一个身,指着尸体的后腰位置,那里有个很明显用脚踩出来的淤伤:“应该是凶手穿着鞋子踩上去的,不过我已经让助手把他复刻下来了,应该能凭鞋印的大小分析出什么,对你们的侧写也会有帮助。”

 

后面的这句话都暻秀很明显是对着站在那里的朴灿烈说的,朴灿烈也接收到他给的信息,点点头说出自己的所看到的东西:“从尸体的损伤程度来看凶手极可能拥有暴力倾向,这种人极度危险,看来你们得抓紧时间查查死者的人际关系了。”

 

“这个我知道。”边伯贤皱着眉头盯着手上都暻秀打出来的尸检报告许久,继而抬起头:“暻秀,你尽快帮我把那个鞋印的大小分析出来,我去一趟法证。”

“没问题。”都暻秀比了一个Ok的手势后把解剖台上的灯关掉,和两人一起走出验尸房。

 

都暻秀因为等等还要进来,就没有和他们一起进换衣间换衣服,在换衣间里,边伯贤想问一个问题,转向朴灿烈的时候正好看到他把隔离服脱下来,衬衫的袖子被隔离服夹住,在朴灿烈举起手的时候往上拉了许多,露出那人精壮的腰身。

 

“那个......”边伯贤刚开口说了两个字这个画面就被他收进眼睛里,后面的话突然问不出口,视线全部被朴灿烈的腰线吸引过去。

 

朴灿烈本来抬着头在弄袖子,发现边伯贤话说到一半突然噤声了,疑惑地低下头,看到那道火热的视线正盯着自己的腰,视线又往下了一些,伸手把衬衫拉下,遮住露出的腰。

 

边伯贤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发了什么神经,竟然会盯着一个男人的腰出神,朴灿烈拉下衣服后他才回过神,有些尴尬地不敢看他的视线。

 

“你刚刚想说什么?”朴灿烈把脱下来的隔离服仔细叠好放回柜子里,转身问道。

 

边伯贤轻咳了一声掩饰尴尬,随意地把隔离服塞进柜子里:“我就想问一个鞋印真的对侧写有什么帮助吗?”

 

抬起头对上朴灿烈的视线,才发现他一直皱着眉头盯着自己,边伯贤不明显的喉结不自觉上下滚动了一下,紧接着就看到朴灿烈一步一步逼近自己。

 

边伯贤往后退了一些,突然想到朴灿烈喜欢的是男人,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脸会“唰”地一下迅速就红了,他感觉小小的换衣间里仅有的空气都变得暧昧起来,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事的边伯贤把双手护在胸前,朝朴灿烈喊道:“朴灿烈我错了,我不就看了一眼你的腰吗,虽然真的很好看但我对你真的没有那种意思啊。”

 

终于被朴灿烈逼到屁股贴着柜子无路可走,边伯贤心里想着如果朴灿烈真的对他做出什么事管他是自己请来帮忙的还是吴世勋的朋友,都要让他吃不了兜着走。这期间朴灿烈的气息也在慢慢靠近,正准备伸手推开他的时候就见那人弯下腰从柜子里取出他刚刚扔进去的隔离服。

 

“你在想什么?我只是看不得乱的东西。”不知道为什么边伯贤总感觉朴灿烈说这句话的时候带着努力忍住的笑意,再抬起头,看见的却是一个微微低着头认真帮他整理隔离服的朴灿烈。

 

知道朴灿烈不是那个意思后边伯贤就更加尴尬了,脸比刚刚的还红了一个度,简直想找一个地缝马上钻进去,支支吾吾地开口:“没、没什么。”

 

朴灿烈叠好隔离服后塞回柜子里,套上自己的外套,见边伯贤也穿好衣服便打开换衣间的门:“谢谢你的夸奖。”

 

“虽然真的很好看......”

 

边伯贤想到自己刚刚说的话,才堪堪恢复的脸再次如火烧云一般烧起来。

 

啊啊啊他到底说了些什么!

 

走在前面的朴灿烈突然停下脚步,转过身就看到边伯贤红着一张脸,虽然不知道他的心里在想什么,却觉得这样的边伯贤意外地有些可爱,但现在还是谈正事比较重要:“从一个人鞋印的大小、宽度和踩的力度能判断出来这个人的身高和体重,这对侧写有很大的帮助,这些吴世勋之前应该有告诉过你吧?”

 

边伯贤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给忘了。”他每天只想着怎么抓住凶手,怎么开枪能精确地瞄准一个人的要害或是能让他反抗不了,这些学术上的问题他怎么可能记得这么清楚。

“其实记一些侧写或者是犯罪心理学的简单知识对破案非常有帮助,花不了多少时间。”朴灿烈见边伯贤的脚步跟上后也迈开脚步。

 

“算了吧,我这个脑子不适合学习。”边伯贤扯扯嘴角,让他记这些东西他宁愿在枪击训练场待上两三天。

 

见边伯贤没有这个意图朴灿烈也不再强求,双手插兜跟着边伯贤来到法证部,一进门就听见肖淳的声音:“小刘,帮我把这个送给边队长。”

 

“不用送了。”边伯贤从门外探出一个脑袋,拍拍刚刚从肖淳手里接过报告正欲出门的小刘的肩膀:“给我吧。”

 

“诶?你们来啦。”肖淳从一台显微镜里抬起头,看到边伯贤和朴灿烈走进来,快速把刚刚看到的记录在旁边的白纸上后让人把显微镜上的东西收起来,朝两人走去:“剩下的一些证物的报告也出来了,来我办公室看吧。”

 

边伯贤点点头:“你之前给我的那份我们还没来得及看。”说话的同时瞄了一眼眼前的肖淳又瞄了一眼旁边的朴灿烈。

 

“那正好,我一起给你们讲一讲。”肖淳一点都没感受到边伯贤异样的眼神,上前一部一手推着一个走进自己的办公室,把他们推进办公室后肖淳还不闲着,从柜子里拿出两个一次性纸杯:“你们先在沙发上坐一下,我去倒水。”

 

肖淳走后坐在旁边的朴灿烈开口:“你不用觉得和我和肖淳在一起会尴尬,我们两真的是和平分手的。”

 

“朴灿烈,我觉得你很恐怖。”边伯贤突然正色道。

 

“怎么说?”朴灿烈听到这个感兴趣地挑挑眉。

 

边伯贤轻咳了一声:“你这个洞察人心的毛病得改一改。”

 

“呵。”朴灿烈突然笑出了声,随后露出一个略显恐怖的笑容:“我还洞察出了你怕我和肖淳会打起来。”

 

边伯贤老神在在地摇摇头:“这个你就猜错了,我是在想要是你们两个打起来谁会赢。”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3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寻怀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