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在你所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才行啊✨

【灿白】在劫难逃

☆旧文重发

☆刑侦/篇幅不定

☆天才犯罪心理学家灿x热血刑警队长白


2.

 

边伯贤找到朴灿烈的时候他正在上课。

 

从教室的后门走进去,边伯贤在最近的空位坐下,一条腿架在另一条的大腿上,半个身子靠在椅背上,拿出手机开始玩游戏,完全不像是来听课的。

 

讲台上的人声音低沉,英俊的脸上架着一副金框眼镜,衬衫的扣子一丝不苟地扣到最上面一个,上课的时候面无表情,但那声音就像是有一种魔力,能让人完全把视线都定格在身上。

 

“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下课。”伴随着下课铃响起,便是朴灿烈宣布下课的声音,底下原本认真听课的同学开始收拾书包,有的还有些意犹未尽。

 

边伯贤本来想站起身朝讲台走去,但把手机收回口袋再抬起头的时候,讲台桌已经被一群女生团团包围,朴灿烈被围在中间。因为个子高的关系,他并没有被完全淹没,边伯贤从自己坐的位置看过去,刚好能看见他的侧脸。

 

手表的分针往后又走了几格,边伯贤终于坐不住了,刚刚发生了一件杀人案,他可没这个闲情逸致在这里等人,站起身拉了拉因为坐久而翘起来的衣摆,准备离开,刚走到门口就听到讲台的方向传来一个声音:“后门的那位同学,请稍等我一下。”

 

边伯贤转头看过去,就看到朴灿烈对围着他的女同学们低声说了些什么,那群女生有些可惜的啊了一声,还是乖乖离开了教室。

 

教室一下子就剩他们两个人,站在讲台的朴灿烈把整理好的讲义抱在胸前,走下讲台的台阶,边伯贤也顺着阶梯教室的台阶走下去,很快两个人就在彼此面前站定。

 

“你好,边警官。”朴灿烈虽然空出一只手伸向边伯贤,但脸上的表情依旧平静。

 

“你怎么知道我是谁?”边伯贤显然没有把朴灿烈的态度当回事,他回握住那只手上下晃动了几下,对于朴灿烈在还没有自我介绍之前就认出他这一点有些惊讶。

 

朴灿烈挣脱了几下才把自己的手从边伯贤紧握的手里抽出来,轻咳一声把讲义放在旁边的课桌上:“吴世勋和我说了,加上你身上自带的气场,一般是干了多年的刑警才会有的,还有你刚刚走下来的时候我听见手铐和配枪撞击发出的声音,最重要的一点,从你走进这间教室我就开始注意你,完全不像是来上课的。”

 

对于朴灿烈的分析边伯贤有些不以为然,因为这些不要说是他,就算随便抓一个学心理学的人都能看的出来。但为了给第一次见的人一点面子,他还是象征性地鼓了鼓掌:“朴教授好眼力,不过在你剖析我之前,能不能先帮我剖析剖析这次的案件?”

 

“在那之前......”朴灿烈盯着边伯贤欲言又止,迟疑了几秒后才继续开口,顺便指了指边伯贤的衣服领子:“你能不能先把领子整一整。”

 

边伯贤低头一看,刚刚因为急着来找朴灿烈,换便衣的时候就有些匆忙,衬衫的领子也没来得及整。他也没时间深究朴灿烈为什么让他整领子,伸手把翘起来的地方抚平。

 

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个U盘:“不介意用用这间教室吧。”

 

在得到朴灿烈的允许后边伯贤快速把U盘插进讲台上的电脑里,朴灿烈刚刚下课后并没有把多媒体收起来,这样也省去等幕布降下来的时间。在边伯贤捣鼓U盘的期间,朴灿烈已经找到教室正中间的位置坐下。

 

大屏幕上很快就出现案发现场的照片,边伯贤拿上遥控器后走下讲台,不想再浪费时间绕路到桌子后面,直接单手撑着桌面翻进去,坐下来后朝旁边皱着眉头的朴灿烈露出一个笑容:“开始吧。”

 

朴灿烈点点头,把视线移到前面的屏幕上,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映在上面的照片鲜血淋漓,由于要播放多媒体,教室里的灯早就被关掉,这间教室又没有窗户,只有屏幕上发出幽蓝的光照射在两人的脸上。

 

“这些都是现场的照片,法医初步断定死因是失血过多,死者死前有遭人虐打的迹象。”边伯贤在说话的同时把现场的照片一张一张放出来。

 

照片播放至一半,边伯贤操控遥控器的那只手突然被朴灿烈按住,那人直起身转过头:“这件案子是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吗,不然你们也不会找到我吧。”

 

边伯贤露出严肃的神情点点头:“现场有一个目击证人,是死者的孩子。”边伯贤说着调出案发现场衣柜的照片,不论是衣柜内部衣服的压痕还是衣柜门上的血手印和地上的血滴都拍得一清二楚,“凶手曾经在衣柜里找到过这个小孩,但没有动他。”

 

“那个孩子应该是看到了自己妈妈被杀害的过程,受了很大的刺激,没办法录口供。”边伯贤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而且我们怀疑孩子看过凶手的脸。”

 

“而且在现场的卧室里还有一个这个。”边伯贤的话音刚落,屏幕上又闪出一张图片,正是案发现场卧室里挂在窗户上的那张用血画了一个笑脸的床单。

 

朴灿烈沉思了一会,缓缓开口:“每一个人做一件事都是有理由的,这个凶手会留下一个见过他脸的目击者和一个笑脸一定是有什么理由,我需要去现场看一看。”

 

边伯贤点点头,他这次来的目的就是要让朴灿烈参与进这件案子,他可没有纸上谈兵的闲功夫,朴灿烈主动提出去现场看看正好省去他说的功夫。

 

驱车到达案发现场的时候,刑警队还没有收队,边伯贤带着朴灿烈来到7楼的中心现场,把随身带的手套递给朴灿烈时看到他紧皱的眉头。

 

“你是第一次来案发现场?”边伯贤有些好奇地问道。

 

朴灿烈依旧皱着眉头,有些笨拙地把手套戴上后点点头:“模拟现场进过很多次,真实的是第一次。”

 

边伯贤让朴灿烈把鞋套套上,本来想和朴灿烈讲一讲进入案发现场的注意事项,但想到那人毕竟是犯罪心理学的教授,他刚刚也说过进过模拟现场很多次,想要说出口的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两个人刚走进客厅就撞上迎面走来的金钟仁,金钟仁看到边伯贤身后的朴灿烈愣了一下,还是选择先把手上重要的证物交给边伯贤:“队长,死者和她的丈夫在三年前就离婚了,这是她的离婚证。”

 

边伯贤接过一边翻着离婚证一边问道:“联系她丈夫了吗?”

 

“珉锡哥去联系了。”金钟仁说完才将目光移向边伯贤身后的人:“这位是?”

 

边伯贤这才想起来朴灿烈还站在他身后,连忙往旁边移了一点,向金钟仁介绍道:“这是世勋的朋友,朴灿烈,K大犯罪心理学专业的教授。”

 

“你好,我是刑警队的金钟仁。”因为金钟仁的手上还戴着沾着血迹的手套,所以只是向朴灿烈点点头。

 

“你好。”朴灿烈也同样点点头表示回应,他看了一眼手表又看向他前面的边伯贤:“开始吧,我下午还有课。”

 

边伯贤朝卧室的方向指了指:“案发现场在那里,你先进去吧。”

 

朴灿烈也没多说,双手插在口袋里往卧室的方向走去。

 

“是伯贤来了吗?”朴灿烈刚走进卧室,一个人就低着头从里面钻出来,完全没看到朴灿烈走进去,就这样直直撞到他的胸膛上:“哎哟!”

 

朴灿烈后退了一步,但还是伸出手扶住那个人,再仔细一看,他本来就面无表情的脸更加僵硬了。

 

“肖淳哥,你找我吗?”边伯贤跟金钟仁交代完一些事后走过来,从朴灿烈身后探出一个头。

 

肖淳捂住被撞到的脑袋抬起头,本来想回答边伯贤的话,正好对上朴灿烈的视线,张着嘴巴半天没把想说的话说出来,手上的证物都有些拿不住。

 

站在旁边的边伯贤感觉眼前这两个人之间的气氛有些许尴尬,他左看看右看看,看不出个所以然,只好开口问道:“你们两认识?”

 

“嗯。”朴灿烈有些尴尬地摸摸鼻子,把视线移向别处,却在听到肖淳的回答后又把视线转回来,眼底闪过一丝惊讶。

 

肖淳的表情淡然,就像在说别人的事一样:“他是我前男友。”

 

边伯贤当场石化在原地。

 

前男友?肖淳?朴灿烈?谁来告诉他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队长...队长?队长!”

 

“啊?”边伯贤被金钟仁在耳边这么一吼,直接把手里的文件夹丢出去,文件夹里的文件散落一地,金钟仁见状连忙弯下腰帮忙捡起来。

 

“怎么了?”边伯贤从金钟仁手中接过被重新整理好的文件夹开口问道。

 

“死者的前夫已经被珉锡哥带回来了,你要不要去看看?”金钟仁看着边伯贤有些疑惑,他中午从现场回来后就一直心不在焉的,也不知道怎么了。

 

“哦,好好好。”边伯贤把文件夹放到桌上站起身。

 

两个男人在一起,果然还是有些难接受啊。




TBC




评论 ( 6 )
热度 ( 31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寻怀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