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在你所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才行啊✨

【灿白】磁场效应Ⅲ

刑侦/强强/中长篇


前文戳tag:朴队长和边警官的被窝里


第二案 捉迷藏


37.

 

因为时间紧迫,白穆拿来的检验报告是法证人员手写的,字迹有些潦草,朴灿烈和边伯贤皱着眉头看了半天也认不出几个字。

 

正在他们一筹莫展的时候,办公室外面传来高跟鞋踏在地板上的声音向这边靠近,没一会,门就被推开,莫依难得露出了着急的表情,工作时绑得一丝不苟的马尾也有些凌乱:“小白,都叫你等等了,还跑那么快。”

 

“对不起啊莫依姐,我这不是想着赶紧让两位队长看看就先跑过来了。”白穆连忙狗腿地绑莫依倒了一杯水,殷勤地递过去。

 

莫依也没再计较,因为她本来也要过来一趟,接过白穆递来的水后朝朴灿烈和边伯贤走过去,把手上用A4纸打印出来的检验报告交到边伯贤手上,轻轻抿了一口水,润了下嗓子才说道:“第一现场的报告都出来了,床头那杯酒里有沉淀物,化验出来的结果是乙二醇,根据沉淀物的状态来看,应该是案发前一天倒的酒。”

 

“世勋那也说死者是乙二醇中毒,陆璟说他丈夫有酗酒的习惯,凶手应该也是知道他有这个习惯才会把毒药下在他的酒里。”边伯贤翻着手里的报告,身边的朴灿烈在莫依把报告递给他后气压很明显低了下来,安抚性地把报告转手交给这位吃醋大王后继续说道:“现在就是不知道凶手是什么时候把毒药下进酒里的。”

 

朴灿烈接过报告后自己都觉得这醋吃的有些莫名其妙,换成平时,边警官早就一个刀眼过来了,不过今天他居然什么也没说。

 

有点反常。

 

“还有案发现场的门上有很多非常杂乱的指纹和掌纹,经过比对,全部都是死者的,他死之前可能有试图向外界求救过。”莫依并没有理会朴灿烈,继续说她自己的。

 

朴灿烈定了下神,把注意力也转移到了手上的那份报告上:“但是从照片上看这些印记很深,死者拍门的力度应该很大,为什么南家都没有人听到呢?”

 

“这就要去问问他们了。”边伯贤抬起头,对上朴灿烈的眼睛,“去看看钟大他们问的怎么样了。”

 

莫依见这里没有自己什么事了,正准备走,突然又停下了脚步,回过头看着边伯贤:“听说你们刚刚去找局长了,怎么样?”

 

边伯贤没想到莫依会问这个,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在他以为自己的沉默会引来朴灿烈地怀疑时,肩膀搭上了一只手,自己的身子已经被朴灿烈搂进怀里。

 

“什么怎么样,我们上去是汇报工作的,有时间打听小道消息还不赶紧把今天火灾现场的化验报告弄出来。”朴灿烈语气不好,最后还跟护犊子似的赶莫依走。

 

莫依对朴灿烈的态度已经见怪不怪,耸了耸肩,意味深长地看了沉默的边伯贤一眼,“随便吧。”

 

莫依走后,朴灿烈才松开手,拍拍边伯贤的肩膀:“走吧,我们去审讯室看看。”

 

两个人来到审讯室的门口,朴灿烈刚准备敲门,门就被从里面打开,金钟大没想到两位队长站在门口,吓了一跳后把门带上:“南家的人基本上都审讯完了,没有人知道琴房的暗格下面藏着毒/品,不过陆璟很明显不在状态,她一直在问我们什么时候能回去。”

 

朴灿烈和边伯贤对视了一眼,推开门,金珉锡和陆璟正坐在里面,朴灿烈朝金珉锡挥了挥手:“我们来,你和钟大休息一会。”

 

金珉锡离开审讯室后,朴灿烈在陆璟的对面坐下,刚刚金钟大给她倒得水已经见底,边伯贤拿起桌子上的一次性水杯又给她倒了一杯。

 

“谢谢。”陆璟接过水后就紧紧地捏着杯壁,里面晃动的水险些洒了出来。

 

“陆小姐,我们还有些问题要问你。”法证的那份化验报告还抓在朴灿烈的手上,他翻开门上印记的那一张,把上面用回形针固定住的照片取了下来,推到陆璟的面前:“案发现场的门上有很多属于死者的指纹和掌纹,我们怀疑南先生在死前有试图向外界求助过,在发现尸体之前你有没有听到里面传来动静?”

 

陆璟皱着眉头看着眼前的照片,门上的掌纹和指纹因为被法证人员扫上了白色粉末后变得非常的清晰,密密麻麻的分布在整个门的下半部分,她盯着照片许久,才摇了摇头:“没听见。”

 

“陆小姐,我希望你在这里说的都是实话,如果做假口供是要负法律责任的。”边伯贤之所以会这么说,是因为他从木管家那里得知,用来建造南公馆的材料不是专门的隔音材料,如果三楼的动静大一点的话底下是会听得到的。

 

加上昨天晚上他们也在南公馆里住了一夜,今天早上在房间里确实能听到走廊上女佣打扫的动静。

 

“我真的没有听到。”陆璟坚持自己一开始所说的,边伯贤也没办法再说什么,只是有些疑惑,如果陆璟说的是真话,那是为什么呢?

 

“那我问你,琴房那台钢琴底下的暗格里藏着毒/品的事你也不知道吗?”朴灿烈紧盯着陆璟,一开始以为眼前的女人只是一个死了丈夫的可怜人,可现在看来,这个人好像并不像表面上那么简单,就算她不是凶手,也不代表她说的话就是真的。

 

“我不知道,这些前面两个警官不是都问过了吗,为什么还要一直问,我什么时候能回家?”面对回答过一次的问题再次向她砸来,陆璟很明显有些不耐烦了,她的眼神漂浮,不敢看向对面的两位警官。

 

“你为什么那么着急要回去?”边伯贤眯着眼睛,犀利的眼神直接逼向陆璟。

 

“我、我只是不想在这里待了。”陆璟再次躲开了边伯贤的视线,只是她不知道,她越躲,就会越引起他们的怀疑。

 

很显然,朴灿烈和边伯贤都没有要放她回去的意思,朴灿烈突然想起来昨天晚上边伯贤在入睡前和他说的事,他看着眼前的女人,问了出来:“你房间的橱柜里其中一个娃娃上的血迹是怎么回事?”

 

边伯贤一直盯着陆璟,自然把她在听到朴灿烈的话后的反应尽收眼底,她整个人抖了一下,很明显没想到他们会看出来那个娃娃上的污垢是血迹。

 

“你和南睿是不是有一个孩子?”朴灿烈问出了最关键的问题。

 

陆璟再次抖了一下,一次性纸杯里的水最终还是洒了出来。

 

朴灿烈的这两个问题陆璟都没有回答,也不需要她回答,朴灿烈和边伯贤从她的反应中已经知道了答案,接下来便是一阵沉默。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朴灿烈和边伯贤难得有耐心地等着对面的陆璟开口。

 

又等了一会,原本靠在椅背上的陆璟直起身子,伸出一根手指玩着洒在桌子上的水渍:“有孩子又怎么样,小语一年前在美国的时候就已经出车祸去世了,橱柜里的那个娃娃上面的血迹就是她的。”

 

“那为什么我们昨天在你房间问你时你不说呢?”朴灿烈没想到问出的结果是这个,突然又有些心疼起对面的这个女人。

 

“没什么好说的,南家的所有人都重男轻女,本来我生了个女儿就已经不被待见了,小语的事对他们家人来说只不过是一件不痛不痒的事而已。”陆璟表面上说的风轻云淡毫不在意,可是双眼已经变得通红。

 

是自己十月怀胎的孩子,是从自己身上割下的一块肉,作为一位母亲,怎么可能没有感觉呢。

 

边伯贤想起了昨天晚上的那个小女孩,他突然双手撑着桌沿探出身子,严肃地看着陆璟:“有你女儿的照片吗?”

 

陆璟楞了一下,随即点点头,从脖子上取下一个项链吊坠,吊坠的里面打开,便是她的女儿南子语的照片。

 

边伯贤接过吊坠一看,冷汗瞬间从脚底攀至背脊。

 

他昨天晚上在南公馆走廊上看到的女孩,就是陆璟口中在一年前已经出车祸身亡的南子语!

 

“不可能......”边伯贤喃喃自语,犀利的眼神早已不复存在,变成了一片迷茫。

 

“你确定你女儿真的死了?”边伯贤定了下神,伸出手抹掉额前的细汗。

 

陆璟看着眼前的警官,张了张嘴,又低下头:“警官这是什么意思,我没必要拿自己女儿的生命来骗你们。”

 

“这不可能......”边伯贤摇了摇头,口中再次嘟囔道。

 

朴灿烈在桌子下用自己的大手包裹住边伯贤放在膝盖上的手,他没有见过边伯贤昨天晚上遇到的那个小女孩,但单单看边伯贤的反应,也能猜到一些。

 

他安抚性地握紧手,看向陆璟:“陆小姐,我们没有别的意思,今天的审讯工作就到这里,待会我会让几个警员送你们回去,你先在这里等一会。”

 

朴灿烈对陆璟说完话后,就把精神恍惚的边伯贤拉起向外面走去,期间,边伯贤又回头看了一眼。

 

那个装着南子语照片的吊坠还放在桌子上,照片上的小女孩开心地笑着,就像她昨天晚上和边伯贤玩捉迷藏时一样笑着。

 

明明是充满童真的笑容,在边伯贤眼里却变得毛骨悚然。




TBC



案子写多了就想写感情线 感情线写多了又想写案子 难啊

大家来猜猜边警官在南公馆里见到的小女该到底是人是鬼呢?


评论 ( 16 )
热度 ( 3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寻怀川 | Powered by LOFTER